nohup 不输出日志

论坛 期权论坛 脚本     
匿名网站用户   2020-12-20 05:53   29   0

关键在于最后的 >/dev/null 2>&1 部分,/dev/null是一个虚拟的空设备(类似物理中的黑洞),任何输出信息被重定向到该设备后,将会石沉大海

>/dev/null 表示将标准输出信息重定向到"黑洞"

2>&1 表示将标准错误重定向到标准输出(由于标准输出已经定向到“黑洞”了,即:标准输出此时也是"黑洞",再将标准错误输出定向到标准输出,相当于错误输出也被定向至“黑洞”)

最近使用nohup创建了一个后台进程,默认日志输出到了nohup.out文件中,程序跑起来也就没再管, 过了大约一周,发现硬盘空间不够了,于是查找原因,发现这个nohup.out文件已经到了70G了,导致硬 盘空间不足了。
解决方案
只输出错误信息到日志文件
nohup ./program >/dev/null 2>log &
什么信息也不要
nohup ./program >/dev/null 2>&1 &
知识补充,关于Linux的重定向
---------------------
作者:梦想成真那天
来源:CSDN
原文:https://blog.csdn.net/u012164361/article/details/71527026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博文链接!

分享到 :
0 人收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积分:1136255
帖子:227251
精华:0
期权论坛 期权论坛
发布
内容

下载期权论坛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