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是化妆师,闺蜜说结婚那天要我给她化妆,我应该收费吗?

论坛 期权论坛 期权     
匿名的论坛用户   2021-1-5 05:52   7958   10
分享到 :
0 人收藏

10 个回复

正序浏览
11#
热心的小回应  16级独孤 | 2021-1-5 05:53:08
如果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不会收费,因为我最好的朋友结婚我送了她一套上千的婚纱,我觉得她穿起来特别漂亮,就给她买了,我觉得我结婚她也会这么对我,如果是普通朋友,该收收,还有我不喜欢闺蜜这个词,我感觉现在已经被用成贬义词了!
10#
热心的小回应  16级独孤 | 2021-1-5 05:53:07
我觉得要看你对闺蜜是怎么定义的,在你心里的地位和份量如何。我的最好的朋友和我家人都是化妆师,我想我可以说说我的看法。
我的这两位化妆师很早就说过我结婚时候我的造型都归她们了,而我好朋友结婚时候用的化妆师很棒(花费是两千六一天)那时候她还没有学化妆,她当时就说等我结婚她送我这个化妆造型,而她现在也成为了化妆师,于是她就再次提出要承包我未来的结婚化妆造型。
作为她两最亲近的人,我很了解化妆师的辛苦,包括求学和生存,而做一个婚礼造型正常流程是要从早上六点开始,一般要做三四个造型,妆面+发型,还有帮忙穿礼服,辛苦是肯定的。化妆师和伴娘基本上不可能是同一个人,因为伴娘工作也非常多不能兼顾,但作为姐妹团一起嗨一起拍个照是没问题的。
对于她们提出来要帮我化妆的这种想法,我是接受的,并且我没有在考虑要给她们多少钱,因为我和她们的关系已经好到不需要提钱,我也知道即使我给她们也不会要,并且我朋友在我结婚的时候不仅会承包我的化妆并且还会给我包红包,因为这是我们的相处方式,我对她们也是一样对等的;而如果是一个不是那么亲密的化妆师朋友,我如果需要找她帮忙化新娘妆,我会让她给我报价,该给多少给多少,这是别人的工作。反之假设我是化妆师,如果是很亲密的朋友,肯定不收!还要给她买最美的皇冠,最漂亮的花;如果是普通朋友,我就报个优惠价,送点头饰之类的,到时候也随份子钱包个红包,但化妆的钱肯定收。
所以该不该收费,不是别人说了算,可能要你自己去衡量,这只是每个人价值观的问题。并且建议你要是认为需要收费,就直说,千万别干那种给就要不给就算了的事情,这样万一人家不给钱,你会觉得妆也化了钱没收着心里不痛快可能朋友都做不成了。
9#
热心的小回应  16级独孤 | 2021-1-5 05:53:06
就是因为闺蜜结婚了,我才准备去学化妆,目的是等她出嫁亲自给她盘头,,你怎么会有收钱的想法呢?
8#
热心的小回应  16级独孤 | 2021-1-5 05:53:05
我很佩服我父母那代人,你有事情的话,朋友们会尽心尽力的帮忙,人是社会性动物,很多事情都不能简单的用钱来衡量,简单点的说,你怎样对待人家,人家就怎样对待你吧。
是,强调我付出劳动了,理应得到回报。可是,算了,你既然提出这种问题,跟你说也是白费。你朋友估计也不会多,你对闺密的理解可能跟你们女生随口喊对方亲爱的一样。只是关系好点就叫闺密吧
7#
热心的小回应  16级独孤 | 2021-1-5 05:53:04
前女友过来做无痛人流,我麻醉费该收多少就收多少
6#
热心的小回应  16级独孤 | 2021-1-5 05:53:03
你不该提钱,但你的闺蜜该主动给你封一个大红包。这才是真正的朋友之间的礼仪。
5#
热心的小回应  16级独孤 | 2021-1-5 05:53:02
记得有一条被转载很多的评论 在这里想引用一下
“别人明确要收钱的工作上,你请求别人免费帮忙,等于直接找人家要钱”
那些说题主为什么要有这种想法的人,你不了解的工作性质就闭嘴吧
4#
热心的小回应  16级独孤 | 2021-1-5 05:53:01
我很奇怪 为什么评论里都是一边倒
我也是化妆师

你们可能不懂画个新娘妆有多麻烦吧
早晨出嫁的凌晨就得化妆
提着重重的化妆箱 三四点起来化妆
细致的新娘妆少说2个多三个小时
然后还要提着沉重的补妆包补妆

而你是闺蜜
你还会是伴娘
当伴娘很累
化妆很累
更别说一起担任了

我不知道你们怎么会产生“为什么题主有这个想法”的这种想法
帮你是情分 不帮你是应该
也许你们觉得这就是随便画画
反正也要参加 “顺便画画”
换个角度 如果你是个设计师 你朋友要装修房子 然后让你熬夜加班给她随便画画顺便画画 你愿意吗?

闺蜜结婚 喜事 为她挽发出嫁
我是愿意并且乐意的
但如果你觉得“反正你也是化妆师 理所当然帮我化妆”
那对不起 我是不愿意的

过几天有个好闺蜜要结婚了
跟我说让我化妆
并说一码归一码 让我一定要说我的跟妆价格
我的回复是 我想好好当她的伴娘 跟别的伴娘一起陪她开开心心的出嫁
给她介绍别的化妆师


我想说 真的是闺蜜 不会提出这个要求 就算提出不用你说 也会问你价格或者给你个红包 尊重你的工作和你的劳动
但因为是闺蜜 我想最好不要涉及这些
人是经不起考验的
3#
热心的小回应  16级独孤 | 2021-1-5 05:53:00
你如果真的当对方是闺蜜,你就会免费且诚心帮她新娘妆(女人一生中最好看的妆容)。
如果对方真的当你是闺蜜,在你愿意免费给她化妆之后也会诚心给你一些酬劳而不认为是理所应当。
2#
热心的小回应  16级独孤 | 2021-1-5 05:52:59
我大哥曾经在我最落魄的时候借给我十几万吧(虽然很快还了),现在别说让我给他化妆,就是给他全身搓个澡,我也是愿意的。

很多人这辈子没有体会过“再生父母”和“过命交情”这两个词语,所以很难理解为什么一些人会无偿地倾尽全力回馈恩人和朋友。

2015年底,咪蒙横空出世,写了一系列文章,什么致low逼,致贱人什么的。

她其中说到:

“有些人老是爱麻烦别人,习惯性免费使用别人的技能。”

这话最开始听没毛病,不太熟的人来麻烦自己免费做事,确实不舒服。

但是要是这人不是别人,还是自己最好的朋友,我们是不是又要谈钱了呢?

比如,我是说比如,我大哥结婚,需要婚车,我正好有法拉利,他要找我借去当婚车,这个曾经在我负债累累的时候向我伸出援手的人,如果我还要找他要3000元的租车费?你们会不会觉得我有点太冷血了?

如果这个结婚想借车的只是一个前几天晚上才一起喝过酒的路人甲,而他恰好在喝完酒之后看见了我的“法拉利”,他找我借,我免费借给他,我是不是神经病?

说白了吧,我也说一句得罪人的话,每个人心中对于其他人,是定了价格的。

这是一块钱的朋友,这是十块钱的朋友,这是一百块的朋友,这是无价的朋友。

类似的要不要免费地用自己的技能帮助朋友解决问题的情况,主要还是看两个人的交情。

八月份,我回到了成都,大哥说要去我服务的地方玩,想照顾我生意,让我拿提成。

我深知,我能重新站起来,他起了极大的作用,我难得回成都一趟,那晚上,我还是主动把钱全部结清了。

有时候啊,兄弟之间的感情,真不是钱的问题,当然,这样的兄弟不太多,我也不知道女人这样的闺蜜多不多了。

你愿意帮,就免费;
不愿意帮,用缓和地方式说出来。

反正跟我不太熟的朋友找我帮忙,如果我要付出体力、脑力、人际关系等资源,我都会直截了当把钱的事儿说清楚:

因为我们交情没到免费的地步,所以只能用钱来解决一些事情啦。

我们一定要分清楚咪蒙描述的别人,也要在心里面知道谁才是真正的朋友哦,人这辈子啊,能找到几个肝胆相照的朋友真心不容易,且行且珍惜。

当然,作为好朋友,哪怕是最好的朋友,我们也不能抱着贪便宜以及好朋友该为自己理所当然付出的想法。

比如我某个大哥有钱,他愿意在各方面帮我,我一定要知道感恩感激,以后要记得还回去,而不是一味地索取;比如好朋友为自己付出了劳动,还是应当适当地给予一定的报酬,而不是完全地不顾他人的利益。




@泡芙阿姨是我很好的朋友,上个月底我们公司要做一个宣传文案,我不会专业的设计,她会一些,我就找到她帮我弄,花了4个多小时,你说我该不该给钱呢?


她不要我都要强行让她收下去,毕竟那是她亲自付出的劳动,而不是完全不费力,我们关系再好,不是我把她当免费劳动力的合理理由啊。

如果我是个女的,结婚当天,我还是宁愿找外面的化妆师吧,最好的朋友用来陪我玩就好啦。

对了,其实我有一个问题,女性口中的闺蜜跟男性口中的好兄弟,区别大么?

-------------

目前来说,依然是个人情社会啊,你说完全走向了规则?

还需要时间,毕竟是人啊,感情在那儿摆着,不过要学会拎得清,学会有勇气拒绝噢。

不过呢,要是某个人结婚,要我去给她化妆,我最后主动向她收费了,可能这个人不是我真正的“闺蜜”吧。

祝各位新婚快乐,别为钱的事儿闹不愉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积分:3118703
帖子:623848
精华:0
期权论坛 期权论坛
发布
内容

下载期权论坛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