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证到期后没有行权如何处理?

论坛 期权论坛 期权     
loveyuehong   2017-8-26 13:58   10031   8
权证到期后没有行权如何处理?
分享到 :
0 人收藏

8 个回复

正序浏览
9#
qdxgh2010  1级新秀 | 2017-8-26 19:31:37

不行权就会注销。你买权证的钱就没了。
8#
华尔街季冬  3级会员 | 2017-8-26 19:31:36
当然是没有了,你买权证的钱流到卖给你权证的人手里了。

权证就是在一定时间内有效的权力。过期就作废了。

比如说我可以给你一个权力,一个月之内,你可以按照每股10元的价格,从我这里买1W股A股票。
这样,如果A在这个月涨到20元,你就赚了10w。A涨得越多,你赚的就越多。

这个权力显然是有价值的,不可能白给你,那么你要得到这个权力,就要花钱买。花的这个钱就是你买权证的钱。如果到了一个月,这个权力也就失效了。

其实你买权证就是跟对方打赌,你赌价格会涨到行权价之上,对方赌不会。买权证的钱就是赌金。到期没行权,就是你赌输了,赌金被对方收走了。
7#
itrylan  2级吧友 | 2017-8-26 19:31:35

成了废纸一张了,行权的话还有点用的
6#
gableliu  3级会员 | 2017-8-26 19:31:34

随同权证一起消失
5#
9zhangliang  3级会员 | 2017-8-26 19:31:33

权证就象,过去买房时排号的房票一样,不买房还有什么用?一分钱都不值,所以今后离权证远点吧
4#
智中赢飞翔  2级吧友 | 2017-8-26 19:31:32

权证是正股的附属品,也就是如果行权价内(权证购进价+行权价低于行权价并且正股价高于行权价)你行权了就有价值;否则逢管是价内价外都是废纸一张!

    买权证的钱当然是落入了主力庄家手中了
3#
crazy1398  6级职业 | 2017-8-26 19:31:31


自动没有了,原因是你买权证的钱只是买了相关在特定时间买入相关标的证券的一个权利,如果你在相关权证到期没有行权相关的权证就会到期注销,你买权证的钱是不会返还的。

华尔街季冬对于权证的钱那里去的回答并不完全正确。相关解释如下:
无价值的权证就放弃行权了,可买权证的钱到哪去了呢?
悬赏分:10 - 解决时间:2009-10-2 10:52
我因到期的权证它内在价值为负,所以就没行权。不明白的是,那些买权证又没行权的钱到哪去了呢,是证券公司得了吗?还是其它什么单位或个人呢?

提问者: wskdriu - 一级
最佳答案
简单来说你买权证的钱到了卖出权证的人那里去了。但实际上你买入权证的钱是间接被相关上市公司获得了一个较低的融资成本。现在还交易的大部分的权证都是上市公司发行分离式交易可转换债券的副产品,而这些分离式交易债券的纯债券部分一般在二级市场都是以较低的价格进行交易的,主要原因是其票面利率相当低,其相当一部分价值是以权证相关价值进行弥补的,故此上市公司从中以较低的成本取得了一笔资金的使用权。
对于那些股权分置改革所派发的没有行权价值的权证则是相关大股东从权证中获得了较低的权改成本,由于以权证作为对价可以减少相关权改的对价。
最后你相关权证没有行权,而对于你所看到在最后交易日的权证收盘价格的相关权证市值会由于权证到期不行权而注销作废价值归零。

0回答者:   crazy1398 - 十一级   2009-9-29 21:27


2#
华尔街季冬  3级会员 | 2017-8-26 19:31:30
当然是没有了,你买权证的钱流到卖给你权证的人手里了。

权证就是在一定时间内有效的权力。过期就作废了。

比如说我可以给你一个权力,一个月之内,你可以按照每股10元的价格,从我这里买1W股A股票。
这样,如果A在这个月涨到20元,你就赚了10w。A涨得越多,你赚的就越多。

这个权力显然是有价值的,不可能白给你,那么你要得到这个权力,就要花钱买。花的这个钱就是你买权证的钱。如果到了一个月,这个权力也就失效了。

其实你买权证就是跟对方打赌,你赌价格会涨到行权价之上,对方赌不会。买权证的钱就是赌金。到期没行权,就是你赌输了,赌金被对方收走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积分:
帖子:
精华:
期权论坛 期权论坛
发布
内容

下载期权论坛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