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最大值的时候,算式中为什么要减去一个1?

论坛 期权论坛 编程之家     
选择匿名的用户   2021-6-2 17:32   3055   0

在描述二进制数最大值的时候,算式中为什么要减去一个1?

如16位寄存器所能储存的数据的最大值是65535=2^16-1。

悬赏分:5 - 解决时间:2009-8-31 00:29

-

最佳答案

1111 1111 1111 1111,

这16个1,是最大值,但是它不好表示,位数太多了。

给它加上1,可得:

1 0000 0000 0000 0000,

这个数就好说了:它是:2^16。

那么2^16 - 1,就是16位寄存器所能储存的数据的最大值。

回答者: 做而论道 - 五级 2009-8-31 00:12

-

提问者对于答案的评价:谢谢!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114944646.html

分享到 :
0 人收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积分:3875789
帖子:775174
精华:0
期权论坛 期权论坛
发布
内容

下载期权论坛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