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的程序员39

论坛 期权论坛     
选择匿名的用户   2021-5-22 15:08   41   0
<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 text-indent: 21.75pt;">自己做的东西,就是怎么看怎么满意,绝影和张厂长都觉得自己写的程序好,周总肯定要用自己的。</p>
<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 text-indent: 21.75pt;">周总还是决定用张厂长的程序。绝影用汇编做的,公司以前没尝试过,他还是不想冒这个险,毕竟C语言才是入门语言,大部分程序都懂,以后万一出了什么问题要临时维护也不愁找不到人。</p>
<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 text-indent: 21.75pt;">这个决定后来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让绝影一直耿耿于怀。现在单位里特别是国有单位,年轻人往往对年长的领导腹绯很多,而上了年纪的领导又对这些年轻人意见很大,归根到底,人老了,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凡事畏畏缩缩,又觉得年轻人办事不牢靠,太激进太冒险。</p>
<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 text-indent: 21.75pt;">绝影原以为周总从国外回来,靠技术起家大刀阔斧创办这么个公司应该是年轻有为敢想敢做的人,当然公司创业初期周总也确实是这样,没想到公司过了最艰难的时候稍微稳定下来,周总的思想也开始陈旧。一方面要他负责技术减轻他和陈董的压力,一方面又不给他机会充分发挥他想法。</p>
<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 text-indent: 21.75pt;"> </p>
<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 text-indent: 21.75pt;">遥控器的CASE搞完了又要搞DAP,想起来绝影就头痛,暑假的时候燕儿在公司还要好点,现在开学了,燕儿也走了,周总就知道布置任务,验收代码,张厂长就知道摆弄他那堆电子元件,现在整个公司连个跟自己谈得拢的人都没有,苦水都没地方倒。</p>
<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 text-indent: 21.75pt;">做这DAP就像打麻将,反正四川人爱打麻将是出了名的,说在飞机上听到麻将的生音就知道成都到了。</p>
<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 text-indent: 21.75pt;">说到打麻将,在每把开始之前人人都是踌躇满志,想这把要和就和个大的,屁和?屁和根本就不和,至少也得和个大对子清一色的,还非得自摸,关三家,家家都关他个三翻五翻的。</p>
<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 text-indent: 21.75pt;">这么想,等牌上手了,才发现原来生活并不是想像中那么美好。牌虽然是烂了点,好在自己技术还不错,总还是有点希望,于是按部就班地打,谁知是打啥来啥,越打牌越烂,烂到最后,算了,破罐子破摔,本来都已经到了绝望的地步,忽然发现自己居然和了个十三烂。</p>
<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 text-indent: 21.75pt;">原以为DAP嘛,不过简单的C&#43;&#43;封装,当初想得热血沸腾,真上手做了,才发现这样问题那样问题又冒了出来,既然问题都已经来了,没办法,想凭自己的技术尽量去解决吧,结果是修改一个BUG,又制造两三个BUG,越解决问题越多,弄到最后,这CASE估 计就死了,没法做了。可是和打麻将又不同,打麻将打到最烂的时候还有个十三烂的和法,就比如日本流行的“败者复活战”,本来都败了,居然又可以复活,等于 是天上掉下的机会。可是程序写烂了,又没有“复活”这么个机会。所以,写程序,前期不搞好设计,不写好文档真是害死人啊。</p>
<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 text-indent: 21.75pt;">周总还是相当相信绝影,只说让他自己控制一下进度便进办公室去做他的事情,绝影自己在电脑面前倒是相当苦恼,这DAP确实是做不下去了,但是不做又不行,周总也没让他停下来的意思,而且他现在还肯定地认为:小绝啊,从来没让我们失望过。</p>
<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 text-indent: 21.75pt;">于是绝影只好一边赖在电脑面前打发时间一边期待着周总又有新的任务交给他,没想到到真有这么一天,周总又对他说:“小绝啊,DAP是个长期项目,做到这里我们先放一放吧。”</p>
<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 text-indent: 21.75pt;">周总这样说,他并不知道绝影心里的小九九,绝影却故意问:“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吗?”</p>
<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 text-indent: 21.75pt;">周总向他挥挥手,示意他进自己的办公室,在自己电脑上,他一面摆弄一个软件一边说:“也没什么。DAP这个平台性的东西&#xf
分享到 :
0 人收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积分:3875789
帖子:775174
精华:0
期权论坛 期权论坛
发布
内容

下载期权论坛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