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里权证是什么意思?

论坛 期权论坛 期权     
ling_2003   2017-8-26 13:52   6404   1
股票里权证是什么意思?
分享到 :
0 人收藏

1 个回复

倒序浏览
2#
sandyalice  4级常客 | 2017-8-26 19:32:58
如果你手中有100股甲股票的认购权证,行权日是8月1日。行权价格是5元。就是说,到8月1日这天,你有资格用5元/股的价格买该股票100股。

如果到了这天,该股的市场价是8元,别人买100股要花800元,而你这天则可以用500元就买100股,假如当初你买入权证时每股权证0.50元,那么你一共花了550元,你当然合算了。如果你真买,这个行为就叫行权。

但是如果到了这天,该股的市场价是4元,你当然不会用5元/股的价格买,那么你手里的100股认购权证就是废纸。你肯定选择放弃行权了。

上面说的是认购权证。

认沽权证和这个正相反,它是给你到那天用某个价格卖该股票的权利。例如,你的权证规定到那天可以按10元/股卖。如果那天该股的市场价是7元,别人卖100股得700元,你卖100股得1000元,你当然乐意了。但是如果该股那天市场价每股13元,你还会按给你的权利每股只卖10元吗?你肯定不会这样傻吧?

所以,当行权的日期越来越近的时候,这个权证是否是废纸,还是有用,很容易能估计出来。因为如果你原来没有权证而要买权证,是要花钱的,你要考虑一下,你是否会买一张废纸?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积分:
帖子:
精华:
期权论坛 期权论坛
发布
内容

下载期权论坛手机APP